希信义

这里只有我的日记,和一些暴露了的大号不能发的故事

12.23

说一说昨天发生的事,由实习面试引发的关于专科和本科的争论。我真的很生气。

a说不想面试怕被刷,我安慰他说不要慌,幼儿园我们这个学历加上你是男生基本横着走。

a表示还是很不想面试,bc附和。我说学前一般专科的多,我们作为国内学前专业top学校出来的对自己有点信心。

b表示专科生比本科生实践能力更强,ac附和。我有点儿生气,我说你觉得专科比我们强的话大家为什么努力考好大学,直接去专科不就行了。

b表示就是为了文凭啊,ac附和,还表示学前的很可能不如一些专科生挣的多。我持续生气,我说你要挣得多直接山东lx走啊,为什么来这个专业。

b表示就是有些专业不安全。我沉默地走了。

内心os1:都2022年了,为什么还会有这种反智言论从重点大学学生的口中说出来,还不止一个?究竟是为什么我要和这群人待在一起。。。

内容os2:难道一个重点大学的重点专业培养的竟然是这样一群人吗?(持续性悲凉)

我今天都在生气,尽管我和b关系不错,但是依旧持续不爽。abc平时摆烂,论文copy王者,混吃等死,小组作业能敷衍就敷衍,能不做事就不做事。

我因为和b关系好的关系,每次都是我联系人,她就进我所在的组,然后在我明确说我是组长你支持一下我的工作(因为其他不熟的人也在摆烂,基本就是我一直督促、其他人勉强完成),然后她从来不,小组摆烂正数12,我在群里@了消息,她不回,我提醒两次才会回。

作业内容是啥,怎么做,她要做什么,上课内容是啥,什么都不知道,我就像一个老妈子,拖着人往前走,我真的很烦很累。

我付出很多,其他人全都摆烂,但我们拿一样的分,凭什么?

每次期末我整理的复习资料,她也是白嫖,我真的有点儿不爽,起码是我的学习成果。

平时就是今天逃课吗?待会儿吃什么?饿了。

救命,虽然知道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摆烂,会觉得大学生活没有意义,但是经过三年学习,觉得自己一无所得,被一个面试吓死,认为专科学生比自己强,自己在这里混着的全部意义就是文凭…是有多看不起自己?还是看不起学校?请问你们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学校?

真的是一吐为快了,还好以后没什么组队了。

我很生气,也很悲哀。


最后说明一下,并不是看不起专科学生,但是我认为我的学校在学前培养上还是有优秀之处的,要不然凭什么认可我们的文凭?作为学习了三年学前的人应该有对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基本的自信,以及对自己基本的自信。我所在学校培养出的学生应该是普遍优于专科学生的(不排除个别差异,个别差异不就已经在abc上体现了吗)


以上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