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信义

这里只有我的日记,和一些暴露了的大号不能发的故事

2022.1.1

新年啦,首先就是想说继续好好生活怕,把日子过好。

然后,今天听到了很多事情,室友的对象、ljj的遭遇、zrj的堕落。平静的日子下埋藏着很多痛苦。但是,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。不要轻易尝试堕落,真的会把人从外到里腐蚀掉;有些事不能错,不能有风险,否则真的是会改变整个人生轨迹。

我在今年很高兴能从更客观的角度思考问题。承认一切,允许一切,接纳一切。我想一切都有一个过程,或许是痛苦的、失望的,但这一过程不可或缺。难免的矫枉过正,去允许一切的存在,相信依靠努力能够使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。

新的一年的上半年展望:考出高中数学教资,幼教和高中教资的面试通过,数学双学位不挂科,寒假的时候做好规划把俊颖带好。

下半年就是把六级刷上550,找到一个好的杭州或者上海的工作(希望是数学老师,去机构也可以)。考研暂缓。

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。多看看书。

攒钱的话10w(2.4)


1.4补

听到一首歌唐汉霄《都挺好》,“算啦别计较”,这句话还挺有感触的。很多事只能是算啦,别计较,反正总有一天要变老。

我第一次没有因为被责怪而苦是因为提到了我的妈妈,只是有人说你要是换一种做法会更好,我们也是心疼你的钱。我很冷静,也很强硬,然后我就哭了,就无声地眼泪掉下来。真难受啊,也不愤怒、埋怨。其实是认了的,应该就是大人那种平时好好的,但是有些事提不得。我以前从没觉得有什么事是真的不想提、不想面对,会很强硬的处理然后觉得苦的。

总之就是:算啦,别计较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