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信义

这里只有我的日记,和一些暴露了的大号不能发的故事

12.9

昨天查教资过了,计算机也过了,数学也学的自我感觉达标了,大概率及格是没问题。基本上本学期及格指标是稳住了。

最近厌学了,想回家,总之就是不太想学习,每天玩很多手机。

昨天做了一个心理测试(正方体,梯子,马,风暴,花),有点明白我矛盾的缘由,大约是真实的自我与我意识中的自我有很大不同,而真实的自我是不被我认可的,因此而遭受抑制作用,但仍然以潜意识影响我的行为举止。

我最近越来越认可罗翔老师的剧本观点,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,个体的主动性才逐渐显现,在此之前,我们不可避免地受到外在环境的影响(我想到不平等的童年这本书,有被内涵到),但童年时期足以对我们的个性等产生巨大的影响,换而言之,几乎可以说正是不同的外在环境使我们日后的道路产生大致分化(这也许就是你的终点是别人的起跑线的意思),而成年后我们则可以在确定层次中发挥主动性。

因此我认为,一个成年人以对环境无能为力为由放弃自己,她就是在扯淡;但承认不平等是有必要的(尤其是童年时期的不平等)。

关于罗翔老师的剧本观点,我总是能从中获得感到,颇有一种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…”。既然做了,那就尽力地做好吧。

明天要考试,直接两门数学,加油吧。

要不要考研,最近有一直纠结这个问题,感觉学业生涯就此结束有些不甘,但考研的话也不一定考得上,还需要花费三年时间。

目前无法放弃对于财富的追求,还是希望自己能多挣点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